たまご

wine

这些东西大概真的有什么魔力,喝了之后总觉得无可救药地上瘾。
明明还是因为美宜佳第二瓶半价的打折促销才买来,可能也是因为那天晚上闷得想喝点带酒精的东西,就拿起了两瓶这种曾经嗤之以鼻的“年轻人装逼用”的饮料。
酒精度才3%,直接写柠檬汽水不就好了?

甚至第一口喝的时候我还皱了皱眉——这玩意儿难喝得和那罐装苏打汽水有的一拼。
我觉得这辈子都不想再喝这些花里胡哨的鬼玩意儿了。
但我还是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喝完了那一瓶。
注了水的柠檬汽水,带着浓度3%的酒精。
当我看着那有点落寞的空瓶时,凉凉的水滴还浸着我的手指,口腔里还残着点带酒精的奇怪的甜味。
我忽然在那瞬间觉得,大概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至此,我看着冰箱里摆了满满一层的花里胡哨的酒精汽水,想着,其实很多东西没有那么难改变。

她们曾说我死倔地固执。似乎天塌了下来也固执地毫不却步,即使前面就是粉身碎骨的悬崖,也将耳边的劝阻当作无关的风声。

我扫了眼摆在桌角的喝空的玻璃瓶。

其实不是这样的。我说过,我是个软弱的人。我会因为一些很微小的东西不经意地改变,也许是一个偶然的决定,也许是贴着玻璃瓶时指缝间还未散去的冰凉,也许是突然间,被一瞬间的宁静抚平了往日那些莫名其妙的观念。

人很容易改变。只要有个原因,就算那微小到几乎可以忽略。

一瞬间,就离上个节点已经有了这么久。我变了多少,我已经记不得了。我也数不清了。想着过去里那些模糊的影子,竟然有点无措的惶恐感。

“自我”是种多么容易被掘弃的东西,我的意志,我的观念,我的思想,我的情绪,无论如何都在时刻不停地变化着。

我想,还有什么是在沉沉浮浮中能不变地清晰触摸到的。

我想,那大概是喜欢你的心情。

不,或许这个也是在不断变化着的。每一次回想,都觉得喜欢的意义上有些微妙的不一样。

但我还是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直到现在才真正明白,我当然不是第一眼就觉得我喜欢你。其实一切都稀松平常,也许只是因为某个时刻的阳光和微风,某个时刻你的一句话或者一个短小的笑容,我的心在那一瞬不可察地轻轻震颤了一下,然后一切开始变得不一样。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地改变,渐渐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安静地化为沉淀,成为生活里的一部分。








我的感情一直都很安静,虽然这听起来有点不太让人信任。嘴皮子上的玩笑和逞能,大概也只是年轻所致。我不会冲动,我也不会觉得煎熬。我在远处安静地欣赏你一会儿,再默默地在思绪中回忆你一会儿,便会觉得这个世界从未如此令人愉悦和美好。我感激你,带给我如此明媚的感觉。









也许哪一天我也会就那样悄然地改变了,翻天覆地地变了。但是你看,即使是酒精浓度3%的柠檬汽水,它也还是酒。

即使未来的我对于你依旧的喜欢可能与现在相比只是记忆中飘渺的一丝,我也还是喜欢你。

我一直喜欢你。




这大概是我讲过的最不靠谱而又最为绵长的情话了。




其实你也知道的,我不习惯这样。

评论(2)